深水埗公和荳品廠 vs 北角德興隆


IMG_3775
看過肥媽的“搵食“。想必你會想去看看她介紹過的店舖走走看。我在一連兩天。走過了兩家豆品店。一家是我有光顧過的。另一家是肥媽介紹過的

IMG_3740

公和豆品廠@深水埗
因為要往深水埗購買家政材料。每次到這個地區。我不一定會去吃 ”維記“。但這家豆腐店我必定會到

IMG_3725

自家製的豆腐花跟香煎魚肉豆扑是我的最愛。這次我點的是雙拼豆腐。只需10元正。

IMG_3729糖是磨過變得幼滑的黃色庶糖。豆腐花入口幼滑。比我經常到的銅鑼灣上海店更加好吃。但我比較喜愛粗粒有咬口的粗庶糖。但仍然非常滿足

IMG_3734
值得一提的是店主很好。因為座位很窄。我要買家政材料手執一大包東西。吃得很不自在。店主主動問我要不要換個位置吃得舒服點。很意外在小店有如此服務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00EST8227976286730FB32m相片來源

德興隆@北角
另一家店子是肥媽近日在搵食中提及的北角老店。因為到達時天已經變黑。而且很緊張還有沒有得吃。結果忘了影牌子。上列相片在openrice內取用。

IMG_3783失望地。肥媽介紹的炸豆腐已經賣光。煎豆腐亦賣完了。只好點了一個煎鍋貼跟煎豬肉飽。因為是即場煎煮的。出奇地好吃。豬肉飽很juicy

IMG_3779由於肥媽節目推出。店子人流特多。點菜時並沒有寫下賬單。所以店員結賬時都要花上5分鐘去處理。店員有點忙不過來。再三下單後才送來了最後2碗豆腐花。其他再下單子的客人都只餘下凍食一個選擇。

豆花只是微暖。入口仍算滑。但不算細滑。加上環境的影響。實在很影響食慾。但庶糖沒有磨過仍然有粒粒既口感相對公和的絕對加分。這裡環境衛生欠佳。原先坐下的卡位靠牆位置有異味。筷子拿起時肥淋淋的。實在沒有太大興緻再去拍照。跟我吃過東西的朋友知道我不是一個怕髒的。女生。到茶餐廳筷子都可以不用再清潔就可直接使用。雖然是老店。但我絕對認為環境衛生絕需檢討

********************

肥媽的介紹可到MY TVB重溫
搵食 ﹣第 8 集 炸豆腐釀墨魚膠、薑蔥煮蠔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