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婦人的甜點 ﹣Ladurée

 

IMG_3828

聞名全球的法國Macaron老店 Ladurée 登陸香港後。我光顧了兩次。第一次一口氣買了16個不同款式來品嘗。結果當然後悔不已。原因是。綿花糖味太出色。玫瑰味令人咬了一口想接著多吃10個。

IMG_2127

記得在結婚前2天。我仍然為檯面上的小禮頭痛著。在星期五的下午。化妝師Wil先生如救星般給我一通電話。他正在處理法國一個甜點發報會的外出工作。那個甜點店在星期六就會開幕。他跟PR小姐聯絡好可以給我提供檯面的小禮。我當時真的非常高興。第2天立即到尖沙咀的店裡看看。但由於宴會場地的限制。食品如Marcaron一定不可以做檯面小禮。結果只可以選Candy。煩事就來了。原先想要的支裝Candy並沒有180枝的存貨。只餘盒裝Candy。但盒裝Candy中有一盒黃色小粒裝的實在不能宴客。在沒有選擇下我決定回家再做包裝。最後得妹妹的大力協助。我才可以在結婚當日早上的6時前完成所有包裝。非常驚險。但我並沒有拍照。有點可惜。


IMG_3833
說回來。這次我親自到舖裡購買馬卡龍。我是標準蝴蝶結的粉絲
所以我選了方型盒的。baby blue的顏色很可愛。

IMG_2033一口真正的馬卡龍應該是外層軟軟微脆的。入口再有甜黏黏但絕不不膩口的感覺最為美妙。馬卡龍本身是非常脆弱的甜點。稍稍一點力足以令馬卡龍碎裂。有的店家為求每馬卡龍損耗程度減低。將質感變成杏仁蛋白脆餅的外皮實在破壞了馬卡龍的形象。令其中一些人對馬卡龍的第一印象變差甚至討厭再嘗這美點一口。 香港曾經引入了很多品牌的馬卡龍。好甜點的我一一都試過。其中以La Maison Du chocolat較為得我歡心。而Ladurée的除了擁有非常法國品質外。味道選擇都很出色。以棉花糖系最為特別。正所謂馬卡龍有馬卡龍味。花有花味。果有果味這堆非常爛的形容詞確是在你吃過後的非常感覺。

IMG_3838
這一次味道我選擇了六款
杏仁棉花糖。紫羅籣棉花糖。吹波糖味棉花糖。雲呢拿。玫瑰花辦。香橙花
除了吹波糖味。全部都是較為清新的味道。好淡淡甜味的女生可以跟我的選擇買一次。必定有驚喜。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愛上甜點。當心情低落時。甜是絕不可缺少的。當你品嘗了那一點點甜味。心中不快隨甜味沖入肚子裡。心情會變好。但隨著年紀增長。好甜的我又變得愛上清淡的甜。淡奶油製出的所有甜點都是我最愛的甜品。淡淡的。甜甜的味道超快樂!

Laduree-Les-Merveilleuses-for-Spring-2012-1
Les-Merveilleuses-de-Laduree-200112-0

不得一提是。Ladurée去年跟日本的 Albion 合作。推出 Laduree 彩妝系列“Les Merveilleuses de Laduree”。 Ladurée家的玫瑰腮紅片、蛋型腮紅膏以及塊狀腮紅美得令人非要一盒不可。非常期待有一天可以在香港買到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