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囍帖。



photo
我對請帖的執著是非常執著。因為請帖是給賓客的第一印象。在西方客人會以請帖隆重程度去理解應該以甚麼衣著去出席宴會。看似普通的請帖實際上包含了好多含意!我曾經收到一張囍帖內裡有一張沒有利是封的10元紙幣跟你SAY HELLO。果然到達現場後唯一對那場婚宴的感覺是。非常非常的非常Hea~

IMG_4179IMG_4138
由於雙方的工作關係。我們都各自有一些不同國藉的參與者。所以我準備了個文字版本的請帖。中文版我用了場地免費提供的請帖。實在被那個好美好美的信封吸引著。非常欣賞W Hong Kong 請帖的設計。非常簡單但非常華麗。紙質是非常厚的硬卡。絕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款式。而對Edge Printing情有獨鐘的我。在香港並沒有找到了廠家給我做好。只好回家用畫筆親手把每張請帖的邊沿塗上顏色。結果有10多張的請卡給的弄壞了。

IMG_4177
英文版我使用了由William Arthur 代理的 Vera Wang Collection 美國訂製。香港IFC的Papyrus可替客人作中間人接下訂單。價錢跟美國直接訂做的大概高5%。而且有Papyrus的印花回贈。相對在香港本地訂製80元一套的。價格並不算太高。但美中不足是由於網頁上提供的呎吋有誤。以致收到貨品後是一度非常失落的。因為呎吋比預期的細小得多。Papyrus曾經提供過更換其他款式的方案。但由美國被巨風吹襲。New York City全市停電的關係。收到貨品已經很晚。莫生的爸爸希望我們能夠快一點把請帖派出。時間並不許可再重新印製另一款請帖。所以Papyrus給我打了很多折扣去平息我的失落。

IMG_4188
利是封方面我在灣仔前囍帖街的店舖購入。桃紅色短款利是封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款式。利是封上3個小金魚非常非常的可愛。價格是60元正有40個。長型的是120元正40個。供貨量非常不穩定。或許要多走幾次才買好想要的顏色。

IMG_1077

餅卡方面。由母親發出的帖子我沿用傳統美心餅店的餅卡。而我們大部份朋友。真正要走往美心要西餅裡買西餅的絕對不多。而且。美心餅卡只有中文字。我怕外藉人仕看不懂會掉進垃圾箱。後決定由自己名義發出的帖子轉用其他禮卡代替。曾經列入考慮之列的商店有agnès b. LE PAIN GRILLÉ。caffe HABITU 及 Starbucks。經過數個朋友的意見。 Starbucks是分店最多。大部份人都會光顧的店子。結果當然是 Starbucks跑出了。星巴克的儲值卡最低增值額是50元正。卡套及信封需要向店員索取才可以擁有。希望大家清意這個安排。卡套很美。很貼題。

IMG_4165
信封封面格式及稱呼絕對是很高深的學問。我被賢兄襟妹這一堆稱謂弄得一頭霧水。由場地提供的信封如做貼紙再貼上很不美觀。令我完全無從入手。最後我想到加印一張底紙由“WOW”中間的圓孔上現出來。雖然字體很小。老人家需要老花鏡才看到字體。但我個人非常滿意這個信封面的顯示方法。

IMG_4162
囍帖信封的封口位我用上火漆蠟。過往都有用過火漆。印火漆是的一直喜愛的活動。這次我選用了由誠品購入的火漆蠟。我對這個由法國製造的火漆蠟用後評價評得非常好。蠟質非常乾爽。並沒有黏住印章的經驗。印出來的火漆效果非常美觀。而且拆閱時火漆會碎裂。很有復古風。我買了4條火漆蠟。100封囍帖我用了2條。非常抵用。以下是使用火漆的方法。我想大家都不用我再用文字演說一次罷:)

IMG_4140IMG_4141IMG_4145IMG_4156IMG_4158

IMG_4131
對於沒有辦法參與典禮的顛客我也有兼顧。用的是Vera Wang Collection我DIY明信片。我用一般家用的印表機印上所需字體後寄出。附上小卡一張希望未能出席的朋友也可以為我們寫上祝福。但此舉有點不好意思。因為朋友回郵過來的小卡都附上賀禮。是的始料不及的。令我非常不好意思。

IMG_4134IMG_4136

最後寄出的是給賓客的應謝卡。我知道朋友都想支持環保不要我寄相片。但我覺得這個感謝卡是作為我這個婚宴一個完美的句號。請包容我的不環保。應謝卡我是用Papyrus給我的折購現金卷跟印花卡換購的。這款都是由Vera Wang Collection系列的Holiday Photo Mount Cards。預先貼上了自動膠貼使用起上來非常方便。信封是金色內碰亦顯得很華麗。因為我想等待getZET Team的snap shot 相到達後才寄出相片。希望朋友收到後都會很喜歡。

Tagged , , ,

Leave a Reply

